close

一對雙胞胎兄弟
哥哥在割包皮的"意外"中失去了陰莖
父母在走投無路的狀況下
向專門從事變性的曼尼博士求助

但在主角(哥哥)的童年中
他從不認為自己是女生
他一直覺得自己是男生

然而
在後續的追蹤心理治療中
曼尼博士千方百計地想塑造他成為女生
因為曼尼相信:環境是決定性別的因素,而非大腦

在往後的幾年
主角因男性化不斷受到同儕的嘲笑
在課業上、人際關係上受盡不少苦頭

但曼尼博士和他的同事們卻忽視這些事實
努力向大眾營造出這個案例極度成功的假象
也就是:主角成功地變性成女性


等到了主角青少年的時候
事情有所轉變
曼尼為了完成變性手術
需要在主角身上進行最後的陰道整型手術

逼得主角瀕臨瘋狂
因為他真心覺得自己是男生
「動陰道手術將會讓他困在一個不屬於自己的性別中」

主角一家決定再也不要回到診所進行後續治療甚至手術
轉而在離家較近的一間診所進行心理治療


這間診所裡的醫生第一次見到主角時
都嚇了一跳
這完全不是所有資料上描述的女性化的孩子
他的說話方式、行為等等在在都像個男生

但受迫於曼尼在學術界的地位
極少人願意站出來揭曉真相
事實上
即使之後真相被報導或刊出
也沒有多少人願意認真看待
大家都不想得罪曼尼

最後
在這間診所醫生的鼓勵下
主角終於知道出生時發生的事
也決定了他要變回男性

主角的故事算是完美落幕了
但是在主角之後
還有許多中性兒童進行了變性手術
遭遇了被人排擠、唾棄的悲慘童年

本書作者是一位記者
搜集這次事件的詳盡資料
呈現了學術界的欲蓋彌彰和中性人(或稱陰陽人)的苦處


全書最讓人動容的一段話
是主角在變回男性後對作者說的

「我父親教導我們,真正的男人會對妻子好,讓家人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而且是個好父親,
這些事情總加起來才算是個男人,而不只是會嘿咻嘿咻,只有性。
我猜曼尼也許會認為我孩子的親生父親才是真正的男人,但他們並沒有好好照顧孩子。我有。
那對我來說,才是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f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